车载冰箱不制冷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冰箱不制冷的原因有电源插座未插好、电压低于187伏、电冰箱的低温开关未打开等。解决方法是检查电源连接是否正常,打开箱门,观察箱内照明灯是否点亮,或用电笔测试;若电源连接正常,听压缩机是否工作;判断制冷系统有无制冷剂;如果冰箱属于间冷式,要检查风机是否工作。

车载冰箱是指可以在汽车上携带的冷藏柜,是近几年在国际汽车市场上流行的智能物品,风机将冷气吹进冷冻、冷藏室而达到冷却目的。

车载冰箱是家用冰箱的延续,可以采用半导体电子制冷技术,也可以通过压缩机制冷,一般噪音小污染少,在行车中只需将电源插头插入点烟孔即可给冰箱降温,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两种车载冰箱,一种是半导体车载冰箱,另一种是压缩机车载冰箱,压缩机是传统冰箱的传统技术。

车载冰箱使用注意事项:

车载冰箱要在汽车上使用,请将电源插头插入点烟孔。从加热功能转换制冷功能时建议关掉电源,5分钟后启动车载冰箱。请随时确保车载冰箱通风口与散热孔的畅通。请勿将物品塞入车载冰箱的散热孔和吸入孔处,使用车载冰箱时请远离热源。清洁车载冰箱时需关闭所有电源,不能使用强力清洁剂清理冰箱。车载冰箱内不能放置带磁性的物体,会影响内部制冷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