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却无法行驶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启动缺无法行驶可能是汽车积碳、火花塞点火能量弱、蓄电池亏电、燃油路低压不足、排气管堵塞,发动机正时不匹配等原因,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分析如下:

汽车积碳:在怠速时还伴随着轻微的抖动,清洗节气门,清洗进气道积碳,清洗喷油嘴则可解决问题。

火花塞点火能量弱:导致发动机打不着火。

蓄电池亏电:只需要找车或者求救附近轮胎店或汽修厂用其他蓄电池搭电即可。

油路低压不足:低压油路油压不足直接导致发动机二次点火,具体需要检查的部件有燃油压力调节器、汽油泵、汽油滤芯及管路。

排气管堵塞:这种情况一般是三元催化破碎造成排气堵塞或外力使排气管变形造成堵塞。

发动机正时不匹配:许多汽车发动机采用正时皮带的形式,某些型号的发动机更换发电机皮带时可能造成跳齿,从而造成不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