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S是不是六年免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宏光s不是六年免检,五菱宏光s是面包车,面包车不在免检范围。根据六年免检规定,只有小型、微型和非营运乘用车才能享受免检政策。

面包车年检规定:

面包如果为营运车辆,5年内每年年检一次,超过5年,每六个月年检一次;非营运面包车6年内每2年检验一次,超过6年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每六个月检查一次。

以下是6年免检车辆申领标志条件的扩展资料:

免检车辆范围为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不包括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

不包括车辆出厂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的车辆;

车辆没有发生任何伤人交通事故。

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汽车年检项目:

外观检测:主要检测的内容是车辆灯光、车身外观、悬架、天窗、轮胎,车辆灯光是否正常、有没有出现灯不亮的情况、车身是否有过改色、车辆悬架是否改过;

尾气检测:车辆在高速运转中,车尾排放的尾气是否达到国标标准;

上线检测:主要是针对车辆刹车系统、大灯、喇叭以及车辆底盘进行检测;

违章检查:在车辆年检前,就要先把该车的违章记录处理掉,这样才能通过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