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六年后怎样年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六年后年检具体步骤∶

六年的车年审是需要过检测线的。刚好六年的车年检和正常年检一样,需驾驶车辆,携带身份证、 行驶证免税凭证、交强险保险单到检测站进行车辆检测,合格后会领取一份证明单,再将这张表单和携带的资料去相关窗口领取年检标志。

1、到达检测场后,是外观的检验,车主需要把车辆停在专门检验外观的场地,把车辆中的灭火器和三角警示牌准备好,把车辆的发动机舱盖和后备厢打开,等待工作人员检验,在外观检验时,工作人员会拿出两张表格。

2、检查并记录车辆车架号、发动机号等数据,同时还会查看三角警示牌和灭火器等安全装置是否齐全,当工作人员检查外观合格后,会在表格的外观这一项签字。

3、当外观检查结束后,工作人员会把表格交给车主,并通知车主去交费手续大厅交费。交费后,车主就要把本人身份证和车辆行驶证交给工作人员,会在系统中录入车辆的年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