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八个油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百公里油耗8升是不错的表现。如果是排量比较小的车,百公里油耗8升是中下水平。汽车的油耗不仅与汽车本身有关,还与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和路况有关。

汽车的油耗不仅与汽车本身有关,还与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和路况有关。如果经常在一些拥堵的城市道路上行驶,汽车的油耗肯定。要算一公里多少油钱的话就是:例如现在油价6.3元\u002F升,百公里油耗8升,百公里油钱就是6.3×8=50.4元,那么每公里油钱就是5毛左右。

严格来说,8L\u002F100km这个油耗不算高,因为市面上的车型油耗大多都在7到8个油的水平。如果你日常用车比较多,假设每年跑17000公里来算,以目前的油价,加92号汽油的成本约为17000km x 0.57元\u002Fkm = 9690元,加95号汽油则为17000km x 0.62元\u002Fkm = 10540元,以这个油费来算,每年的加油成本属于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