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精洗包括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精洗包括汽车外观、内饰、发动机舱、后备箱等的清洗。首先是简单的清洁汽车外观。精洗在清洗的同时更注重车漆的保护。汽车外观基本洗干净后,再次喷洒洗车液,用海绵擦洗。整个过程的特点是更精细。确保油漆尽可能不被损坏或划伤。

清洗发动机舱不会用水清洗,因为发动机本身产生巨大的热量,里面有油路、电路和进排气管。精洗的车要用蒸汽清洗或用布擦拭,对于不容易清洗到的地方还会用到刷子,使用特定的工具在不同的位置清洁车辆,以达到最佳的清洁效果。清理完发动机内部角落和电缆上的油污后,喷上保护剂,保持发动机舱光亮。

车子内部的清洁主要针对中控台、车门内侧、座椅和车窗(包括天窗)等不容易清洁的地方。车内和车外不一样,有很多缝隙和死角。而且不容易清洗,所以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完成清洗。

车顶、门洞等角落最容易弄脏。仔细清洗后,汽车还会清洁脚垫,吸收地板上的灰尘和碎片。除此之外,车子也会经过臭氧杀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