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过期1年如何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过期的车辆在路上行驶,被交通警察查到后会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机动车实施暂扣,对驾驶员作出200元的罚款,车辆一定要在年检日期之前进行年检,这是对个人生命安全的负责,也是对其他人安全的负责。以下是扩展资料:

机动车行驶证上的车辆相关信息:

机动车行驶证上有车辆相关信息,具有车辆的品牌型号,车辆具体的使用性质,车辆识别代码,车辆发动机号码,车辆初次注册日期,以及机动车驾驶证发证日期。能够有效直观判断机动车行驶证和所驾驶车辆是否相符。

机动车行驶证丢失:

需要第一时间办理声明手续,然后带着相关证件到车管所来补办机动车行驶证。在补办机动车行驶证的时候,不能够驾驶机动车前往。因为机动车行驶必须要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否则就是属于违法违规行为,会受到相关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