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雷达一会好一会坏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雷达全称是“倒车防撞雷达”或“泊车辅助雷达”,用来检测车身与其他车辆和障碍物之间的距离,以声音或是在显示屏告知驾驶员周围情况,避免在挪车、倒车时发生不必要的摩擦碰撞。

倒车雷达时好时坏的可能原因如下:

1、传感器不工作或内部接触不良。

维修方法:在汽车进入倒车工作状态下,用耳朵贴近传感器表面。仔细听是否有轻微的滴答声(可与正常的比较)。如果响声正常。说明传感器的电源正常,请检查传感器和控制器之间的信号连接是否正常。一般情况下仪表内出现绿色指示灯乱跳现象主要是因某一传感器失灵所致。更换失灵传感器即可排除故障。

2、系统显示器不工作。

维修方法:检查控制器侧的12P连接器的第4、5、6、号端子和第11号端子与组合仪表之间的连接是否正常,若信号正常需要更换组合仪表。

3、系统蜂鸣器不工作。

维修方法:检查控制器侧的12P连接器的12号端子和1号端子电源之间有无DC 12V电源输出(检查时应让系统处于探测障碍物状态),若信号正常,则检查位于仪表盘后面的倒车雷达6P连接器的1号端子与6号端子之间有无DC 12V电源,如电源供给正常。则更换组合仪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