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2020款的最大涉水深度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官方介绍,速腾2020款的最大涉水深度是700mm。常见的轮胎规格为225\u002F45R18、205\u002F55R17、205\u002F60R16几种,整车质量1330-1410kg,车身高度为1462mm,4门5座三厢车。

最大涉水深度,指汽车所能通过的最深水域,也是安全深度。一般来讲,轿车的最大涉水深度不超过300mm,SUV的涉水会高一些,但也最好不要超过500mm。

常见车型中,广汽传祺gs8最大涉水深度700mm,奥迪A4的最大涉水深度320mm,奇骏最大涉水深度是930mm,路虎揽胜最大涉水深度900mm,jeep指南者最大涉水深度800mm,汉兰达的最大涉水深度是455mm。SUV的涉水深度普遍比轿车高。

车辆涉水后,车主可以采取如下措施:

让车辆在低速行驶中通过涉水路段,1档完全可以通过。

行驶过程中,多踩几次刹车,让车辆连续制动,这样可以让摩擦片中的水分蒸发掉,保证安全的制动效能。

如果车辆在涉水后直接熄火,需要想办法将车推出涉水区域,或者等待救援。切勿再次启动发动机,如果这时候启动发动机,会导致空气和水一起进入发动机缸体,由于水的压力比较大,在发动机活塞往复运作时会使水对活塞顶杆冲击,进而使顶杆与发动机曲轴发动变形,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