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中期改款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中期改款一般称为face-lifting,就是主要在外观上做一些小改动,增加新鲜度的同时尽量减少开发成本。

初期,主要解决新车发布后一些问题,这类修一般都是很必要的,所以购买初期该款车是比较划算的,经过一段时间经验积累后解决了不少问题。

中期,中期改款一般会对车的发动机性能做重新调教,比如增加马力,增大轮毂,甚至加装一些设备。

后期,当一款车面临换代的最后1到2年,会有一次大改款,一般这个时候会有这款车最高配车型出险,对外观会有相当大的改动(但不会动根本),比如前灯,尾灯,前后挡泥板的重塑,饰的大幅度优化等等。看上去是这款车在生命周期中最辉煌的时候,但盛极而衰,寿命曲线将急速下滑,因为很快会有换代车型来替换他。一款车型的正常寿命大致为5-6年,但是在这5-6年的时间里,我们如果把每一年推出的小改款叫“月考”的话,那么所谓的“期中考”就是产品的中期改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