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到哪里换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往往都是去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窗口进行办理。办理换证前,要提前准备好驾驶人身份证及复印件、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照相回执等文件,届时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即可换证。现在有一些地方车管所推出了便民服务,只要提供身份证即可换证,极大方便了换证流程。以下是相关介绍:

换证前处理好违章等:

换证前应将车辆的违法行为、未缴纳罚款等情况先处理完毕,否则车管所不予以换证。如果在有效期内每个计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即可换发有效期更长的驾驶证。举个例子,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10年以及长期有效,如果在6年有效期里,每个计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届时即可换发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

窗口办理或网上办理:

网上办理可能是最简单快捷的方法,需先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并获取《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获取《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后,用户登录交通安全综合管理平台后,点击;驾驶证;业务,然后点击;期满换证;进行办理。注意,超过有效期满11个月,未满1年,需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