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皮座椅沾上油漆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温水擦拭。如果油漆刚沾在真皮座椅上,可以毛巾蘸温水反复擦拭,基本可以清除。

2、用油漆稀释剂。如果沾上油漆的时间比较长,可以将油漆稀释剂涂在油漆处,让其软化,再用蘸温水的毛巾反复进行擦拭。

3、风油精擦拭。将风油精涂抹在油漆处,再用布反复擦拭进行清除。

4、用油漆清洁剂。可以将专用的油漆清洁剂喷洒在抹布上,浸湿后再覆盖在油漆表面,等到油漆软化,擦掉即可。

5、擦汽油。可以用抹布蘸上汽油轻轻擦拭油漆处,汽油和油漆会发生化学反应,油漆会被溶解,另外,汽油对真皮座椅的伤害比较小,擦完汽油后可以用肥皂轻擦第二遍,这样清洁效果会更好。

6、刀片轻刮。如果油漆变得比较硬,可以用刀片轻刮,但千万要注意不要损坏真皮座椅本身,刮了之后用湿的布去吸,再用刀片轻刮剩余区域。

7、擦橄榄油。将橄榄油擦到油漆表面,等待一会,再将橄榄油抹掉,可以帮助擦下油漆。

8、蘸香蕉水。用毛巾蘸取香蕉水,在油漆区域上轻轻擦拭,可以稀释油漆,等到油漆软化后用干毛巾擦除。

9、酒精擦拭。可以用棉布蘸取酒精,轻擦油漆区域,不过如果真皮的质量不好,很可能在座椅上产生局部色差,需要谨慎操作。

10、洗甲水擦拭。可以将洗甲水涂抹在油漆区域,再用毛巾慢慢揉搓,让油漆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