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有几种型号规格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没有规格型号之分。衡量防冻液优劣主要是考量它的冰点和沸点。在区分上,一般按颜色来分防冻的冰点,颜色越深冰点越高,即抗寒性能越强。

一般普通型的防冻液都可达到零下40摄氏度,而优质的防冻液应能达到零下60摄氏度左右,这是标定防冻液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另一个是防冻液的沸点,水的沸点是100摄氏度,而防冻液至少应达到108摄氏度以上,优秀的可以达到110摄氏度以上,也就是说冰点越低,沸点越高,其中的温差越大,相对来说防冻液的品质就越好。

按照防冻液的成分,防冻液分为乙醇-水型防冻液、甘油-水型防冻液、乙二醇-水型防冻液。实际上,乙醇十分容易挥发;此外,甘油型的含量非常高时,才能制作成合格的防冻液,成本较高; 而乙二醇不易挥发,配制用较少的量就可达到防冻液的效果,经济实惠,所以在市面上使用得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