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更换价格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片一对更换价格一般在300元左右,更换周期:

1、刹车片一般是6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但是具体车辆的行驶路况和驾驶员的驾驶习惯,还要看下刹车片的厚度,如果刹车片厚度小于3MM就需要更换了;

2、后轮的刹车形式一般有2种,一种是盘式制动,一种是鼓式制动。盘式制动的刹车片和前轮一样。一般是车辆行驶到6W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了。鼓式制动一般是车辆行驶到10W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了;

3、这个公里数也不是绝对的,因为每辆车的行驶路况不同,每个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都不同,都会影响到刹车片的使用寿命。可能使用的公里数长也有可能短。所以以上说的公里数就是个大概值。最准确的还是要检查下刹车片的厚度。如果刹车片厚度小于3MM就需要更换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一对更换价格一般在300元左右;刹车片不分时间、行驶里程,要看使用频度,路况(高速公路就省、山路就废)磨薄就换,有些车仪表盘有个报警灯,亮了就提示该更换了!没有提示的,当刹车片上的摩擦材料磨到钢背警示线了,你会听到啸叫声,这个时候就需要立即去更换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刹车片一对更换价格一般在300元左右,更换周期在4万公里到6万公里出现换刹车片的可能性会比较多一点:

1、看厚度: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仪表盘的提示,当刹车片指示灯常亮的时候,就需要及时更换刹车片了。通常情况下,一副全新的刹车片的厚度在1.5cm左右,如果你的刹车片厚度小于0.5cm的时候,就要考虑更换了。

2、听声音,刹车片两侧有极限标识,当刹车片需要更换的时候,极限标识会直接摩擦刹车盘,这个时候在刹车时有“铁蹭铁”的丝丝声,此时刹车片必须立即更换。

3、感觉判断,对于一些老司机来说,“刹车变软了“。对新手来说,凭感觉可能有些不好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