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子停车等红灯应该挂什么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等红绿灯时可以挂D挡踩刹车,建议停车等待时间大于40秒,就推N挡手刹,小于40秒就直接踩刹车,尽量不要挂P档,挂P挡时要是后方车子反应不过来造成追尾,那样就会损坏这一个锁止结构,严重的还会造成变速箱损毁。

自动挡汽车通常用液压传动装置代替手动挡汽车的机械离合器,所以没有离合器踏板。当发动机转速较低时,液体传递的扭矩有限,不足以推动汽车前进。

当操纵手柄置于前进挡时,抬起制动踏板。随着供油和发动机转速的增加,传递的扭矩增加,推动汽车前进。假如开手动挡汽车水平高的行驶者与开自动挡车来比,同样的驾驶情况下,自动挡汽车大多数费油约百分之六到百分之十,自动挡车在耗油方面需要高于同型号手动挡的汽车,每百公里差不多高1升上下。在汽车成本方面,自动变速箱成本需要高于同型号车型手动变速箱的成本,它较手动变速箱的优势在于易于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