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水淹车好修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泡水车想完全修复,彻底修好的话,在不更换原件的情况下,相对风险较大。一般泡水车修复后很有可能产生发霉异味、某个功能丧失无法使用;严重的话还可能出现车辆自燃、发动机变速箱、安全气囊等元件损坏的情况。

如果在维修的过程中做到了应修尽修,应换则换,将所有水浸过得零件依据具体情况选择更换或维修,电器系统的线路连接插头等做好除水,防锈。排查全车的油液、更换内饰原件等等。那么总的下来,其修复费用也并不低;而且就算清洗完毕后,也会存在后期损坏的风险。

至于说静态水淹车一般会坏什么。严格来说,对整车的配件都造成损害。其中,水淹车最恼人的问题就是电路,汽车泡水对电子元件造成的损失很大;混合后的雨水腐蚀性很强,会影响往后电器功能的使用。

电脑集成块会因为浸泡被氧化,很多时候必须检修和更换,否则车就无法正常运行。还有一大堆的引擎、变速箱、ABS、安全气囊、车载电脑,这些东西泡过水后不但会产生短路损坏。这些都是汽车泡水后车主的最大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