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车用什么机油最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车使用全合成机油或者是半合成机油比较好。相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涡轮增压车在工作的过程中产生的动力会更强劲,输出的功率会更大,所以涡轮增压车内发动机内部的零部件磨损也相对较大。

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工作状态下温度非常高,如果没有性能更好的机油为发动机提供润滑的话,就会造成涡轮的异常磨损或严重结焦,严重时还会损坏涡轮。

汽车上使用的机油有三种类型,分别是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这三种类型的机油产生的作用是不同的,机油的使用周期也是不同的,一般来说,矿物机油的使用周期为5000公里左右,半合成机油的使用周期为6500公里左右,全合成机油的使用周期为10000公里左右。

如果汽车使用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建议使用矿物机油或半合成机油,如果使用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建议使用半合成机油或全合成机油,相对于其他两种类型的机油,全合成机油的性能会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