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起步怎么定点停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道起步定点停车的技巧就是:

1、考试开始后,换一挡,松手刹,轻放离合器,车辆稳定后上斜坡,尽量靠边线30公分内,尽量控制离合器,保持车辆速度越慢越好,定点停车利用参照物对着标杆,保证车头对齐标杆,这样定点就到位了;

2、定点到位后,将手刹用力拉起,然后再多拉两次,确保手刹已经拉紧,这时右脚慢慢松开刹车,感觉车不会再向下溜时,说明手刹已经拉紧可将右脚移到油门上;

3、车辆定点后起步是关键,切记不要紧张,一步步来操作;

4、首先是按住手刹开关,其次是轻踩油门,看仪表,发动机转速达到3000转左右就将油门控制住,这时就慢慢的松离合,在松离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车头,耳朵要注意听声音;

5、当离合器松到一定程度时,车头已经在翘动却又无法前进的时候,发动机转速就会慢慢下降,车的声音变小,即将失火,这时就要把油门再踩大一些,看仪表,发动机转速飙到2000以上的时候。轻轻的将手刹放掉,离合器不松完也没关系,这时车辆就会慢慢的上斜坡,当你手刹放完的时候,将离合器也松开,这时保持起步前的油门就可以100%上半坡,不会失火或倒溜。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坡起步:踩住刹车踏板不松,左脚慢慢的松离合器,松到车身发抖时,右脚松刹车且迅速踩一点点油门,车身动了后,左脚松开离合,上坡起步成功。用手刹上坡起步的方法是一样的。前文中的刹车改手刹就行了。还有就是脚刹和手刹同时用的,方法也差不多。看一下反光镜和后视镜,然后打方向灯,踩离合挂上一挡,停车后一定得记手刹,松离合起步,总之要应是平稳的,车速不能过快。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坡起步分两种情况:一是坡度不大,右脚踩刹车,挂一挡,左脚轻抬离合,等到车身稍稍向前抖动时候,就松刹车踩油门,然后慢慢松开离合,起步成功。二是坡度很逗陡,这种情况就要用手刹了,挂一挡,右脚轻踩油门,转速表转速达到2000以上,左脚轻抬离合,等车身向前抖动的时候,松手刹,慢慢松开手刹的同时继续轻轻加油并松开离合,起步成功。不管平地还是半坡,都要多练习才行的哦,熟能生巧。定点停车就比较容易了,打右转向灯,看右后视镜,确定安全的情况下,向右轻打方向,等看到右边雨刷的突起点与路边石重合时,稍稍向左打一点点方向,然后向前溜车至停车点就行了,保证离右路边石30-50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