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哪个是内循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和m是auc车内空气循环的两种模式,m表示手动内循环,a是自动内外循环。a可以根据室外的空气质量,来选择外循环还是内循环。如果汽车外的空气质量比较差,污染比较严重,a会选择内循环,这样可以有效的阻止外部有害气体进入车内。

外循环主要起到通风的作用,所以当车内空气污浊时需开启。高速行驶时,如果车内密闭仅使用内循环,很容易造成车内氧气不足,由此会导致驾驶员疲劳驾驶,无法集中精力,存在危险隐患。所以在高速上或长途行车时应尽量开启外循环。

如果车主行驶在拥挤的路段,在不想开外循环的情况下,可以手动调节选择内循环,这样可以避免汽车尾气进入车内。汽车空调需要定期维护以及清洗,还要定期更换空调滤芯,这样才能保持车内空气清新。

开启内循环是必要的,即使外界空气一直不好,也需隔段时间切换循环模式,给车厢注入新鲜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