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暖风的打开是ON还是OFF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暖风开关,ON表示开,OFF表示关。以下是汽车开暖风的注意事项:

先热车再开暖风:

冬天发动机刚刚启动时,水箱的温度还很低,开暖风会增加发动机的负担,影响发动机温度的正常提升。要先热车,保持汽车低速行驶一段时间,水温开始上升后,再打开暖风。

开暖风不需要开空调:

暖风是由发动机冷却系统散发的热量,通过风扇送到车内出风口,启动空调反而还会额外增加油耗。

暖风开久了需要换气:

由于车内空间封闭,暖风开久后,车内空气流通不顺畅,车内人员会出现,可以将车窗适当打开一段距离,以利于车内污浊气体的排出。

暖风温度不宜过高:

车内温度高,驾驶员容易困倦,影响驾驶。同时注意暖风直吹面部,会使面部皮肤更加干燥,眼睛也会产生不适,影响驾驶。

内循环模式:

将空调的循环方式设置为内循环模式有助于车内温度快速升高。车温升上来后,切换外循环,有助于车内空气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