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动油耗高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朗动油耗高的原因如下所示:

1、胎压不足和轮胎磨损:胎压不足或者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的磨擦增加,阻力变大,油耗就会上升。轮胎磨损严重,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油耗同样会增大。

2、加油注意质量,定期清理积碳:质量不好的汽油会使积碳增多,过多积碳会让进气管壁变粗糙,影响进气效果和混合气质量,让油耗剧烈上升,所以汽油质量不可忽视,同时每半年清理一次积碳必不可少。

3、驾驶习惯:不良的驾驶习惯也会导致油耗高,如“急加速,起步时地板油等等”,所以良好的驾驶习惯是不让油耗变高的重要因素,尽量避免不良的驾驶习惯。

4、空气滤清器受堵,使进气不畅,造成混合气过浓,或排气管受堵,去4S店更换空气滤芯;

5、怠速调整不正确,如CO调整错误,去4S店检修发动机;

6、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高或过低;冷却液温度过高,冷却液容易沸腾,动力下降,油耗增高;冷却液温度过低,混合气雾化不好,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增加,去4S店检修发动机水箱;

7、点火正时不准确,如点火过迟,去4S店检修发动机;

8、气缸压力过低,实践证明,气缸压力低于规定值,燃油消耗增加20%~25%,配气相位不正确;废气再循环阀卡滞而常开,冬季使用夏季润滑油或者机油加注过多,喷油器内部损坏或磨损严重;发动机磨损严重,去4S店检修气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