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轮侧滑和后轮侧滑怎样修正方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轮发生侧滑,方向盘要往相反的方向修正;汽车后轮发生侧滑,方向盘要往侧滑的方向修正,待后轮摆正后再驶回路中。

车辆侧滑是指突然的车辆急加速或是突然发生侧向甩动的现象,在弯道、雨雪天气出现的概率更大。

如果在行车过程突然发生侧滑,驾驶员要尽量保持冷静,双手握紧方向盘,尽快观察出是哪个轮胎侧滑,并且立即松开制动踏板,同时迅速将方向盘朝侧滑的一边转动。

在冰雪路面发生侧滑,驾驶员绝对不要采用紧急制动的方法,紧急制动后不但不能将车停住,反而会加速车辆侧滑甚至是侧翻。

如果在下坡的时候侧滑,可以适当加速。如果是转弯的时候发生了侧滑,要注意缓慢的松油门,转动方向盘修正方向,但是要注意不要转动太多的方向盘,以免方向失控发生事故。

汽车侧滑时不可急转方向盘也不可使用脚制动,应立即松抬制动踏板,同时向侧滑的一方转动方向盘,并及时回转进行调整修正方向后继续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