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女神标叫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劳斯莱斯女神标叫飞天女神。这个标志是源于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其的设计者是英国画家兼雕刻家查尔斯-赛克斯。当时,已婚的蒙塔古疯狂地爱着他的女秘书桑顿,恳请赛克斯以桑顿为原型设计车标。赛克斯的最初设计中,雕像是一尊披着长袍的女人将手指放在嘴唇上,象征着蒙塔古与桑顿之间不能说的秘密情史,希望两人最终可以走到一起。后来,桑顿在一次乘船旅行中不幸遭遇德军水雷,永远沉入了冰冷的大海。于是,赛克斯又把它改为双手如羽翼般向后伸展的形象,也就是今天的飞天女神。

不过,劳斯莱斯公布了全新设计的品牌标识,一个矗立在车头的欢庆女神雕像。新设计主要的目是在电动化时代,让这个广为人知的品牌标识更符合空气动力学。

全新“欢庆女神”总高度为8.382厘米,比现款降低了1.778厘米。此外,“欢庆女神”的细节设计也有所调整,首先是雕塑的姿势从现款的双脚并拢站立改为双腿弯曲、左右脚前后站立,不仅如此,设计师还略微调整了“女神”身上长袍的样式,使其看上去更加飘逸灵动。

按照规划,劳斯莱斯将在2024年亮相的Spectre(闪灵)电动车上首次启用全新的“欢庆女神”标识,该标识为新车0.26的风阻系数(该数据与宝马i8相同)贡献良多。这款基于“奢华架构”打造的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车型将与宝马iX M60共享动力总成。前后桥的双电机或能输出441kW(600马力)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或将达到800牛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