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可以借给别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不可以借给别人,一旦出事,车主要负一定的法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职责法》第49条,因租借、借用等现象机动车所有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爆发交通事故后归于该机动车一方职责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迫保险职责限额范围内予以抵偿。不足部分,有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赔偿责任;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人民法院应当认定其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并适用侵权责任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确定其相应的赔偿责任;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机动车存在缺陷,且该缺陷是交通事故发生原因之一的;

或者应当知道驾驶人无驾驶资格或者未取得相应驾驶资格的;知道或者应当知道驾驶人因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等依法不能驾驶机动车的;其它应当认定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有过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