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检车辆需要领取检验标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年免检车需要领取检验标志。6年免检车只需要每2年领取1次检验合格标志就可以了。整个6年免检期算下来一共3次领标,第1次新车入户时,发放行车证和检验合格标志;第2次是入户满2年时,第3次是入户满4年时。

需要提醒的是入户满6年的当月就需要上线检验了,机动车检验制度规定的是经检验合格才能上路行驶,所以都是在检验周期开始之前需要检验或领标的。

值得注意的有两点:

1、在上一个检验周期满之前3个月可以提前申领下个周期标志,比如车是2018年8月份入户登记的,第2次检验合格标志应该在2020年6-8月领取,超过8月31日即为逾期检验了。

2、全国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可以直接在12123上申领,不需要跑检测站或车管所即可领取。

以下是交管12123领取电子检验标志的步骤(华为p40HarmonyOS2.0.0.218交管121232.6.1):

第一步,点击进入交管12123,在首页里点击上面的备案车辆。

第二步,点击上面“我的机动车”。

第三步,进入我的机动车页面里点击页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功能。

第四步,这样就成功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了。如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