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购买的私家车到2021年还需要年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3年购买的私家车到2021年是否需要年检,要看车辆在2020年是否年检过。如果2020年已检过的车辆,那么2021年免检一次,2022年开始上线检测;如果2020年未检的车辆,行驶证注册日期在11月、12月的车辆在2021年需要上线检测,2022年免检,2023年上线检测。而行驶证注册日期在10月以前的车辆,2021年同样需要上线检测,而此后的每年都需要年检。

汽车年检规定9座以下(含9座)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10年内每两年检验一次,符合条件的前6年可以享受免检政策;超过10年的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一次。运营车辆,在登记注册的前5年每年年检一次,超过5年的每半年年检一次。载货汽车和中、大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半年年检一次。

6年免检实质上只是前5年免除上线检测,而汽车到了第六年年检的时候要将车开到车管所上线检验。另外,在免检期间,车主每两年还需向车管所提交车船税、交强险等相关材料,领取检验合格标志或者更新电子检验合格标签,并不是前6年完全不用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