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传感器损坏、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时,发动机故障指示灯将点亮。发动机保养不良是发动机故障的最常见原因。因此,建议车辆按时保养,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否则会增加发动机运转的负担。

燃料和发动机机油的质量很差也会导致发动机故障。如果未按要求添加机油,发动机将长时间磨损,从而导致发动机故障指示灯亮起。通常,制造商会建议使用哪种级别的燃油和哪种类型的发动机机油。

由于发动机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问题导致混合气燃烧不良,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当发动机混合气未完全燃烧且气缸中的混合气过浓时,车辆会出现爆震和抖动等症状。当它太稀时,汽车将无法加速。

此外,需要定期清洁汽车空调滤芯,否则会影响汽车进风口。它可能会被阻塞很长时间,严重时发动机故障指示灯将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