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要带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不需要带套。加套后在紧急情况上会导致行车不安全。

方向盘带套的危害:

对真皮方向盘造成不可修复的伤害:目前市面上所有不需要缝制的方向盘套基本上都是靠内部的橡胶进行固定,为的就是不让方向盘套移动,但这样的设计会对真皮方向盘造成无法修复的损伤。

导致在行车过程中无法紧握方向盘或者打滑:在出现紧急情况时,例如需要急打方向避让,这时就需要手能紧紧地握住方向盘,做出迅速、精准的反应。但如果套上厚厚的方向盘套,出现紧急情况时就无法及时地做出反应,甚至有些过厚的方向盘套还会阻碍驾驶员操作。

方向盘使用的注意事项:不能双手同时脱离方向盘、左右手放在方向盘上的位置不要靠太近;方向盘转动的幅度、速度要与汽车转弯的角度和车辆行驶的速度相适应;不能将手从方向盘的内侧握住方向盘;汽车停止不动时不要转动方向盘避免造成转向系统损坏和轮胎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