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级的风能把车吹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静止的汽车在10级以上台风的情况下会被吹倒,但通常是由于台风中其他物品的破坏对汽车造成的间接损坏。所以最好把车停在地下车库或者视野开阔的地方。切记不要把车停在广告牌下、树下或一些临时建筑下。一辆车能承受的强风次数取决于它的重量、形状和风区。

一般汽车的抗台风能力比越野车强,因为汽车重心低,高度比越野车矮很多,对地面的抓地力也比较强。此外,行驶中的汽车抗台风能力与静止的汽车不同。行驶中的汽车处于行驶状态。根据物理学中运动物体与风力的关系,运动的汽车抗台风能力远弱于静止的汽车。一般静止的汽车可以承受14级的台风,而12级台风的行驶中的汽车方向失控,特别是台风从侧面吹来时,汽车容易发生侧翻事故。车主应尽量避免在台风天气外出。如果已经出门遇到台风,要谨慎驾驶,放慢车速。在高速公路上,你应该从最近的出口离开高速公路。安全第一。

雨天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1。如果车辆出现问题,及时打电话到保险公司备案,一定要在24小时内报案。

2。尽量不要在大雨天气开车外出。如果有必要开出去,仔细检查照明、制动、转向等是否正常。出门前都很正常,开车小心。

3。积水深度超过20cm时,建议不要涉水。绕过或熄火后,挂空挡将车推出积水区,防止发动机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