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发动机交流和直流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交流点火和直流点火的具体区别:

供电方式方面:

直流点火由电池供电,且比较稳定;交流点火由磁电机充电绕组供电,电压的高低由发动机的转速决定。

点火电压方面:

由于直流点火器是由电池供电,所以最低连续点火转速受发动机的影响很小,基本上在小于100r\u002Fmin就能可靠工作,而且高低速点火能量一致,因为其点火器内部有点火充电稳压电路,所以点火电容的电压始终保持在200v。但是交流点火器的点火电容上的电压不定,发动机转速在500r\u002Fmin左右的时候电容的峰值电压在70v左右,当转速上升到3500r\u002Fmin时,电容电压达到顶点大约在250v,此时的点火能量也最大,在3500r\u002Fmin-5000r\u002Fmin范围内电容电压稳定在130v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