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检车辆异地年检手续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年免检的车辆异地年检需要的手续:

1、先处理好违章交好罚款,车辆异地跨省年检需提前在车辆注册地车管所办理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车主本人身份证;

2、请核对车辆行驶证的打印的车辆类型、车辆注册日期、车辆年检截止年月等信息;

3、新上牌的小型私家客车 六年内免上线,但仍需 按时(六年内两年一次)申领年检,多数地区需在检测站测尾气,合格后方可申领环保标志。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身份证、交强险保单、上一次申领环保标时发的小卡片(上面有车牌、环保检验到期时间等信息)和行驶证复印件一份,需提前将违章处理完。到当地车管所业务大厅办理。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辆登记的车管所办理和申领,新规定的家庭自用小型汽车6年免上线检测,但6年内每2年还是要到车管所领取年审帖和环保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