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产地在中国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中国产地在上海超级工厂,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是特斯拉首座美国本土以外的超级工厂。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二期建设即将全部完成,设备正在调试安装,即将投入生产,也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

2019年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举行奠基仪式,开始破土动工;9月全面验收通过;10月拿到生产资质,开始生产Model3;12月30日,国产Model3正式在上海工厂向员工车主交付;2021年,有望实现量产交付“中国制造”Model Y汽车;2021年,特斯拉上海工厂再度扩产:预计今年12月动工,明年4月完工。

特斯拉(Tesla),是美国一家电动汽车及能源公司产销电动汽车、太阳能板、及储能设备。总部位于帕洛阿托(Palo-Alto),2003年7月1日,由马丁-艾伯哈德和马克-塔彭宁共同创立,创始人将公司命名为“特斯拉汽车”,以纪念物理学家尼古拉-特斯拉。特斯拉努力为每一个普通消费者提供其消费能力范围内的纯电动车辆。

特斯拉第一款汽车产品Roadster发布于2008年,为一款两门运动型跑车。2012年,特斯拉发布了其第二款汽车产品——Model-S,一款四门纯电动豪华轿跑车;第三款汽车产品为Model-X,豪华纯电动SUV,于2015年9月开始交付。 特斯拉的下一款汽车为Model-3,首次公开于2016年3月,已于2017年末开始交付。2019年2月,马斯克宣布将开放所有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