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绝大多数纯电动汽车,在很低的速度行驶时,都会有一种奇特的“呜呜呜”的声音。这种声音在车内完全听不到,只有在车外,而且是在车头位置才听得到。只要车速上去了,这种声音就会立刻消失。

声音的来源:实际上,这种声音不是电机声,而是人造出来的声音,发声位置也不在电机上,而是由一个专门的喇叭发出来,这种声音叫低速提示音。低速提示音目前是纯电动汽车行业的国家标准,几乎所有纯电动汽车都必须在低速行驶时发出这样的提示音。

纯电动汽车的特点:

环保:电动汽车采用动力电池组及电机驱动动力,它工作时不会产生的废气,不排尾气污染,对环境保护和空气的洁净是十分有益的,可以说几乎是“零污染”;

低噪音:电动汽车不会像传动汽车那样发出噪音,它所产生的噪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经济:电动汽车使用成本低廉,只有汽油车的五分之一左右,而且能量转换效率高,同时可回收制动、下坡时的能量,提高能量的利用效率,在夜间利用电网的廉价“谷电”进行充电,起到平抑电网的峰谷差作用;

易保养:电动汽车采用电动机及电池驱动,无需传统发动机哪些繁琐的养护项目,比如更换机油、滤芯、皮带等,电动汽车只需定期检查电机电池等组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