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trc关闭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雷克萨斯trc关闭意思是:牵引力控制系统故障关闭的意思。TRC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的机械结构能防止车辆的雪地等湿滑路面上行驶时驱动轮的空转,使车辆能平稳地起步、加速,支持车辆行驶的基本功能。牵引力控制系统作用是使汽车在各种行驶状况下都能获得最佳的牵引力。

TRC系统关闭后,将汽车熄火,然后重新启动就可以使TRC自动开启,或者按下汽车方向盘上的按键,启动TRC系统。不过不同的车辆TRC按键在汽车上的位置会有所不同。

TRC系统默认开始的。如果关闭了,想打开TRC系统又打不开了,可以重启车辆试试看。如果重启车辆还是不能启动TRC系统,只能去4S店或是专业的汽修店,让维修人员用读码器读取故障码才能知道问题出在哪。只有确定问题出在哪了,才能对症修复。

TRC系统关闭了并不影响开车,只是汽车在出现车轮打滑的情况下,发动机不会降低输出动力,在湿滑路面行驶时会出现驱动轮空转的现象。TRC作为一项辅助驾驶系统,对行车的稳定性有一定的帮助,所以在一般的行驶情况下不要关闭TRC系统。但是如果在车辆陷入泥地,污泥或者积雪中的情况,车主可以自己关闭TRC系统,以便提高发动机输出到车轮的动力,摆脱车辆陷入无法前行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