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没有违章还显示剩11分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因为总分是12分,剩余十一分说明还可以处理的只有11分,并不是驾照被扣了十一分,而是说明如果有违章还有十一分被扣除,可以去违章平台查看违章记录。以下是有关驾照记分的相关资料:

1、驾照记分周期:

该记分周期是以取得驾驶证的日期开始计算的,如果是11月4日取得驾驶证,那么11月4日是一个记分期,到下一年的11月3日为一个积分周期。

2、记分规则:

驾驶证记分是对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值最高12分、最低1分,记分周期为一个审验期,一个周期被记12分的,该驾驶人就失去驾驶资格。

3、恢复驾驶资格:

通常要不少于7天交通安全教育,考试合格后,方可恢复驾驶资格。记分起到强行驾驶人遵守交通安全法作用,从而减少交通事故发案率,但是执法中对驾驶人记分处罚丧失了严肃性、规范性,使记分流于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