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丝绳保养用什么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钢丝绳保养用半合成润滑油。钢丝绳润滑油是一种采用新型增稠剂、高润滑性纳米材料和多种添加剂的半合成润滑油。具有良好的泵送性能、优异的润滑性能、极压性能、渗透性、机械稳定性等特点。

或者用钢丝绳专用润滑油。可以使用钢丝绳润滑油METALUBWRG3650,或者钢丝绳润滑脂METALUBWRG3600。

钢丝绳涂油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包括、磷化涂层钢丝绳、镀锌钢丝绳、不锈钢丝绳、光面钢丝绳等品种,涂塑钢丝绳一般不涂覆润滑脂或微量涂覆。

钢丝绳一般都在十分恶劣的环境中工作。钢丝绳的锈蚀和磨损严重地影响使用寿命。为此钢丝绳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都应进行认真地涂油。

钢丝绳表面涂油可采用在捻股和合绳时的喷涂法,也可采用合绳之后浸涂和浇涂法。喷涂是将加热熔化后的液态油脂加压后通过输油管道分送到各捻股机和合绳机的合拢处,将油注入捻制锥,使油脂充满于钢丝与钢丝之间及股与股之间的自由空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