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照可以开7坐商务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照可以开7座商务车,申请人可以持居民身份证在全国任一地直接申领驾照,c1驾照可以驾驶c2、c3和c4驾照允许的车辆,包括自动变速器的小型汽车、自动变速器的轻型和微型卡车。

乘客人数有严格限制在9人及以下,c1驾照在驾驶轻型、小型和微型专用汽车时需要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准,无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或者驾驶不符合准驾车型的机动车属于违法行为。

c1驾驶证不能驾驶的车型有大型客车、拖拉机、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两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自行自行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号)第二章车辆和驾驶人中第十九条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符合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驾驶许可条件;经考试合格后,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给相应类别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