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文明常识考试考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文明常识考试内容为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理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理知识。

以下是关于科目三文明常识考试的相关介绍:

考试方式:

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方式,考试将在参加完实际道路考试和路考之后,再到车管所参加考试,模式则是与理论考试一样,都是在计算机上进行。考试试卷由50道题组成,题目以案例、图片、动画等形式为主,文明驾驶考试的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为及格。文明驾驶考试不另外收取费用,对于不通过的考生可

以反复多次参加考核。

考试要求:

科目四未通过,不需要补考前面考试通过的项目,可以自行预约进行补考,补考不需交补考费用。安全文明驾驶理论考试没有预约限制,但是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