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皮卡还是15年强制报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今部分地区稍微放宽了规定,只要能够通过年检,即使达到年限或行驶里程,也可以继续开下去。新皮卡在前6年是免检的,前6年每年到车管所盖一次章,而当车辆使用到7年后,7年到15年内每年需要检查一次,15年后每年检查两次。如果在检查的过程中,对于年检不达标或行驶的总里程数超过60万公里的皮卡需要进行报废处理的。

另外一些加盖的皮卡,也就是货箱加了后盖,这样的皮卡属于多用途乘用车,所以能够享受乘用车待遇,不再受到强制报废年限的影响。从车辆本身来说,不说皮卡,即使是轿车和SUV,也极少有人能把车开到15年,一般汽车使用了5-8年之后,机械损耗导致维修成本激增,车价折损比例更高,此时许多车主都会选择换车。

需要报废的车辆,车主需到当地的车管所申请报废和填写机动车报废审批申请表,工作人员对申请表进行审核,达到报废条件的车辆开具汽车报废通知书。车主持通知书到符合规定的回收企业对车辆进行解体,并开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车主持证明到车管所办理报废登记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