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daptive light 系统故障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udi adaptive light系统故障是指:汽车的静态辅助转向灯不能使用,也就是自适应传感器出现故障。表现为汽车转弯的时候辅助的雾灯不自动打开,但是可以单独打开雾灯。“audi”翻译为:奥迪。“adaptive light”翻译为:自动转向照明灯光。正常情况下驾驶者打方向盘转弯时,所打的方向那侧单独的灯泡组会亮(部分车辆也有使用雾灯当转向辅助灯的),协助行驶中的车子照亮弯路盲区,对车的转向有一定转向辅助作用,待方向盘回正后不久,单侧的转向辅助灯就会关闭。

原理:

1、该系统是一个由传感器组、传输通路、处理器和执行机构组成的系统。由于需要对多种车辆行驶状态做出综合判断,客观上决定了AFS是一个多输入多输出复杂的系统。

2、这种转向辅助灯在驾驶者打方向盘转弯时,会有一侧单独的灯泡组点亮(部分车辆也有使用雾灯当转向辅助灯的),协助行驶中的车子照亮弯路盲区,待方向盘回正后不久,单侧的转向辅助灯就会关闭。

3、一般常见的转向辅助灯有独立灯泡形式的,它们会放置在大灯罩内,也有一部分车辆是用前雾灯当转向辅助灯用。转向辅助灯相对于转向头灯来说,成本较低,照射盲区的效果也没有转向头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