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马哈福喜的油耗为什么这么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雅马哈福喜的油耗大约为百公里2升,相对而言,这个油耗本身不算高。但如果油耗突然变高,那么一般是摩托车出现了问题。比如,轮胎的气压过低、机油的粘度过高、空气滤芯过脏等。

如果摩托车出现了油耗升高的情况,首先要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如果气压过低,会导致行驶时遇到的阻力变大,那么油耗自然会升高,需要将气压充到正常范围内。

如果机油的粘度过高,也会导致发动机在运行时受到的阻力变大,同样会导致发动机的油耗升高。所以在选择机油时,一定要选择适合摩托车发动机的机油型号。

在平时用车时,一定要按时更换空气滤芯。如果空气滤芯长时间不换,会导致发动机出现进气不足的情况,从而发动机的动力下降。动力下降后,驾驶员在驾驶的时候,就会感觉动力不足,便会增加油门的开度,这样也会导致油耗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