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脚刹和手刹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脚刹和手刹的区别:脚刹一般是指制动器,是通过制动总泵分配油或者气到各个轮的制动分泵,再推动制动片摩擦制动盘(鼓),从而达到减速或停车。手刹也叫做驻车制动器,与制动器的原理不同,其是采用钢丝拉线连接到后制动手刹材料体上,以对车子进行制动。

汽车脚刹手刹的解释说明:

手刹位置:

手刹的位置一般设计在汽车主驾驶座右边变速箱挡杆往座椅附近,往上提杆柄,手刹锁上,解锁时按下手刹杆上的按键,同时放下手刹柄,解除手刹功能,脚刹的汽车一般都是自动挡汽车,脚刹杆位置其实在“离合”位置处,位置会往上一些,有些人不理解,错误认为脚刹是离合踏板,另外脚刹解锁时,直接踩下去即可。

回复弹簧:

与手刹配套使用的还有回弹簧。拉起手刹制动时,弹簧被拉长;手刹松开,弹簧恢复原长。长期使用手刹时,弹簧也会产生相应变形,任何零件在长期、频繁使用时,都存在效用降低的现象。但这并不是意味着“不使用”,而是说针对零件的特点应该“正常使用”,脚刹是一种紧急制动系统,它把制动力加在车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