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gps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gps是汽车全球定位系统的意思。全球定位系统是一种以人造地球卫星为基础的高精度无线电导航的定位系统,在全球任何地方以及近地空间都能够提供准确的地理位置、车行速度及精确的时间信息等。在定位的基础上,可以通过多功能显视器,提供最佳行车路线,它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防盗。

GPS主要由三大组成部分:空间部分、地面监控部分和用户设备部分。GPS系统具有高精度、全天候、用广泛等特点。

车载GPS还有一个很大的功能就是防盗,分为静态防盗和动态追踪两种。静态防盗指驾驶人离开汽车,停泊的车辆遭遇偷盗、毁坏、移动时,车辆通过自身的监控系统向GPS监控中心发出警报,并自动与驾驶人手机联系、电话报警等。动态追踪可对行驶中的被盗车辆进行定位跟踪、车况监听、车迹记录,甚至控制车辆断电、断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