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有蓝烟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产生的蓝烟通常指燃烧机油,但由于机油燃烧程度不同,摩托车在蓝烟出现的时间表现不同。建议进行检查和维修,不一定进行大修。如果缸套磨损不严重,仅更换活塞环和气门油封。

1、摩托车冒出的蓝烟表明发动机正在燃烧机油。可能是气门油封老化导致气门和气门导管严重磨损或密封不严,也可能是活塞和活塞环严重磨损,或是活塞环张力不足引起的烧油现象。最好及时到维修车间检查。

这是因为摩托车在起动后很短时间内会排放蓝烟,并且在一段时间内不会排放。机油通常从气门和气门导管进入活塞室。

2、可能是活塞和活塞环磨损严重,或活塞环张力不够,活塞环相互对齐。严重情况下,活塞环已锁定。这种情况是摩托车发动机在工作时总是冒蓝烟,起动困难,行驶时动力不足,油耗增加,经济性降低。无论是冷车还是热车,每转3000转都会冒出蓝烟。蓝烟的数量取决于磨损程度。机油从活塞和缸筒之间进入燃烧室。发动机起动时,观察曲轴箱的机油加注部分是否会流出脉动机油和气体。通常,仅更换活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