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桶盖拧不开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用螺丝刀撬。撕下油桶盖下面的胶条,用螺丝刀撬开油桶盖。

2、凿出小洞。如果螺丝刀撬不开,可以沿着油桶边凿一个连着一个的小洞,加大凿出的小洞,就可以把油桶盖打开。

3、用活口扳手。用活口扳手夹住桶盖中间突出的部分,再在扳手后的孔内插入钢筋棍,转动钢筋,就可以打开油桶盖。

4、用木头撬。在盖子的缝隙里插一小块木头,用木头把盖子撬开,油桶盖的拉链也要打开。

5、拉动电缆。打开油桶盖一侧的内胆,移动锁定机构的可移动部分,同时拉动操作油桶盖的长电缆。

6、添加润滑脂。如果是油桶盖老化导致的,可以在铰链和油桶盖的咬合处添加润滑脂。

7、重装薄金属板。薄金属板安装错误,油桶盖很难打开,需要找维修站重新安装薄金属板。

8、更换电机。如果油桶盖的小电机烧坏,只能更换新的电机。

9、更换拉线。拉线使用一段时间就会被拉长,打开手柄,拉线不能完全到位,油桶盖就会打不开,需要更换新的拉线。

10、加装弹簧。如果油桶盖的弹簧失去弹性,可以在油桶突出的橡胶垫上加一个小弹簧。

油桶由铁皮或塑料材质制成,呈圆筒形状,是储存油的容器。使用过程中要保持油桶的清洁,保证油桶表面上的标志是清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