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高速公路前要检查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上高速公路前需要检查轮胎、机油、防冻液、灯光、刹车是否正常。高速公路上车速要比市区快,一旦车辆出问题非常危险。因此上高速前,要对车辆做一个全面检测,以保证车况良好,安全到达目的地。

轮胎检查:仔细检查每条轮胎外观,有没有划伤。假如伤到里面轮胎线,就必须更换新胎。假如超过两年轮胎没有动过,最好把前轮两条轮胎和后轮轮胎进行交换。仔细检测4个轮胎一致性,否则赶紧去做四轮定位。

发动机油检查:把车放在平坦地方,待车凉后拔掉发动机油尺,用擦布擦干净再插进去,插到底后拔下来检查,发动机油位在油尺刻度最小上限\u002F最大上限范围内即可,不可越过刻度区间。

冷却液检查:冷却液可以避免汽车在寒冷冬天停车时防冻液结冰膨胀,影响到散热器和发动机气缸冻裂,冷却液全年基本都要使用。

灯光检查:包含开车灯、倒车灯、刹车灯、转向灯、车里面灯、雾灯等,特别是雾灯,假如有问题,需要马上更换。

刹车检查:查看刹车片厚度,假如感觉太薄则需要更换;正常速度驾驶,踩刹车试试看有没有异常;将车停到坡道上,看看手刹有没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