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4s店保养都做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4s店保养的项目有:更换发动机机油、变速箱油;更换火花塞;更换机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清洗节气门、喷油嘴;检查制动液量,有无泄漏;调整制动踏板行程;补充散热器冷却液;调校点火正时;检查发动机气缸盖螺丝的松紧度。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部分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

一般来说,很多4S店都会提供免费首保的服务,但是首保的项目一般也都比较简单,无非是检查车辆和更换机油以及机油滤清器,但是其实在进行保养之前;4S店都会出示一份保养项目清单,有些品牌的车型还有很多其他的项目,但是很多4S店在进行保养的时候,会直接忽略掉一些项目,比如更换空气滤清器等等,车主在这方面还是需要多留意一下;

在做保养的时候,更换机油显得尤为重要,因为机油的好坏对发动机还是有很大的影响的,而在进行保养的时候,大多4S店都是允许车主观察的,所以在更换机油的时候,原机油有没有清理干净,加的机油是否全新未拆封,标注的机油量有没有用完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