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充电显示电池加热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电池使用时间过长。如果电池使用时间太长,会出现内部老化、损坏等问题,导致电池发热,需要更换新的电瓶。

2、电瓶缺液。电车充电的时间过长、内部的电解液不足,会导致电池的内阻过大、转换效率低,需要补加蒸馏水,再进行维修。

3、散热器损坏。充电器散热器损坏会导致电车电瓶充电发烫,需要维修或更换散热器。

4、电池短路。用万用表测量电池的电压,如果发现电压很低说明电池发生了短路的现象,导致电池发热,需要更换短路的电池。

5、充电器不匹配。由于电车电池与充电器不匹配或者是充电的电压不匹配,电车的电瓶就会充电发烫,显示电池加热,需要使用适配的充电器。

6、天气炎热。当天气过于炎热或是将电车放在太阳直射的地方充电时,电瓶就会发烫,并且显示电池加热,需要在阴凉处充电。

7、正常现象。电瓶充电电流量一般非常大,电瓶自身有一定内电阻,有电流时便会发热,车辆也可能出现显示电池加热,无需处理。

平时电车车主要注意不要在高温环境下充电,避免电池暴露在阳光下。并且在开车后不要立即充电,充电前应该让电池冷却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