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小蚂蚁可以用家用电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蚂蚁可以直接用家用电进行充电,奇瑞小蚂蚁是奇瑞旗下的一款微型纯电动汽车,在购买小蚂蚁的时候会配备一套随车充电线配合16安插座使用的便携式充电设备,或者有条件的可以购买原厂家用慢充充电桩,用6平方的电线接漏电开关使用。

纯电动汽车充电方式:

家用充电桩:家用充电桩是最常见的一种充电桩。一般私人用户购买电动汽车都会附赠一个家用充电桩。当然,光有桩是不够的,还需要有车位并且物业同意安装。

便携充电:便携充电是指使用随车附带的便携充电线连接普通家用插座充电。这是一种非常方便的充电方式,只要能找到插座,就可以充电。一般来说,普通家用插座的电压为220V,电流为10A,理论上功率为2.2kW,而在实际使用中,充电功率一般来说只有1.5kW。

公共充电桩:公共充电桩一般由国家电网、南方电网这类电力企业建设并维护经营。在今后,随着电动汽车产业的成熟,也会有不少民营资本进入这一领域。公共充电桩一般分为快充和慢充,前者使用直流电,后者使用交流电。

直流快充:以常见的国家电网快充桩为例,其输出的直流电压为380V,电流可以达到50A,输出功率可达19kW。不过,为了保护电池,在电池容量达到80%以后,充电电流就会慢慢下降到10A左右。直流快充桩充电非常迅速,一般来说1-2小时就能将一辆电动汽车的电池从0充到80%。

交流慢充:虽然直流快充桩充电速度更快,但是受用电负荷和建桩成本的限制,在一个充电站里,直流快充桩的数量肯定是占少数的。为了利用有限的资源为更多人提供充电服务,必须补充一些交流慢充桩。

电动汽车充电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车辆熄火的时候给车辆进行充电;

充电时先插枪再启动充电桩,断开的时候先关闭充电桩再拔掉枪;

浅放浅充,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做到随用随充,能够提高电池的寿命;

避免深度放电,小蚂蚁的电量尽量保持再20%以上;

如果车辆长期不使用,也要给电池补补电,提高电池的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