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漏地上多久点不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漏地上多久点不燃要根据汽油挥发的时间来决定,要根据地面的温度来决定。常温下,一公斤汽油大约可以蒸发0.4立方米的汽油蒸汽,挥发的越快,燃点也就越低,火灾危险性也就越大。遇到火容易产生爆炸。

汽油是消耗量最大的轻质石油产品。汽油泄漏是有害的,汽油是易燃的。加油站卖的油是轻质石油,容易蒸发。常温下的汽油可以蒸发掉约平方米的汽油蒸气。蒸发越快,燃点越低,火灾风险越大。另外,汽油具有爆炸性,油气为混合气体。当比例达到浓度时,遇火易爆炸。

漏油时,少量漏油可被沙子吸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就地燃烧。大量泄漏可以通过防爆泵转移到罐车或收集器,以避免危险情况。给汽车加油时,检查加油枪的自密封部件是否完好。加油过程中如有漏油,立即停止加油,将车推开,远离油罐车,及时清理地面。